首頁 要聞 焦點

李明哲遭中共非人道監禁:腐食、無暖衣

李凈瑜跟救援大隊召開記者會,揭露李明哲遭中共違法的非人道歧視、奴工待遇,健康狀況堪憂。(授權影片截圖)
李凈瑜跟救援大隊召開記者會,揭露李明哲遭中共違法的非人道歧視、奴工待遇,健康狀況堪憂。(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24日聖誕平安夜,是李明哲被中共強迫失蹤關押第645天,李凈瑜跟救援大隊召開記者會,揭露李明哲遭中共違法的非人道歧視、奴工待遇,健康狀況堪憂。她呼籲台灣的中央、地方政府為人權發聲,也請民眾寫信到湖南赤山監獄給李明哲,告訴中共,台灣人沒有忘記李明哲。

李凈瑜幾經中共拒絕探視,18日在湖南赤山監獄見到李明哲約30分鐘,全程被中共國安監控,她發現李明哲身體暴瘦、遭到非人道待遇。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赤山監獄,長期提供給(所有)囚犯的飲食,多為腐敗品。他也無法,在目前均溫只5度上下的赤山監獄,添購禦寒衣物。」

李凈瑜證實,李明哲之前被移監到北京10天,明確違法。移回赤山監獄後,李明哲的保暖衣服、私人物品都被丟掉,家屬送衣服也被拒絕,家屬提供生活費也被凍結,只能吃監獄給的腐敗食物,被迫每天工作十多小時,違反中國監獄法規,形同奴工。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李明哲在獄中,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沒有休息日,監獄所謂的勞動改造,跟血汗工廠無異。」

民間司改會指出,中共監獄嚴重違反自己法律、也嚴重違反北京批准的國際公約。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陳雨凡律師:「都已經構成所謂酷刑或不人道對待。要符合聯合國對待囚犯,最低的基本要求規則。最困難的是,家屬沒有任何一個,申訴或救濟的管道。」

李明哲也被中共歧視,待遇比大陸囚犯更差,包括探視權、通信權、親屬電話卡,都被歧視甚至剝奪;連台灣寄送的大陸出版的書籍都拿不到、家屬信件半年後李明哲才會看到,但無法回信。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我們寄過去的信,他從來沒有收到,我們已經寄了數百封這樣的明信片。」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以上這些(被侵害剝奪)權利,通通都不是特權。不僅你的身軀遭到關押,連你的思考、跟你的靈魂,你都得(被迫)一併交出。」

李明哲救援大隊:「言論自由無罪,立刻釋放李明哲。」

救援大隊,要求中共清楚交代,移監、非人道等狀況,釋放李明哲。也喊話台灣各界關注,否則每個人都可能遭遇相同處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陳雨凡律師:「每一位(台灣人)都有可能遭受到,李明哲這樣的處境,我們也呼籲,就是包括地方政府、中央政府,或是這次(選舉)很多新科議員,藉由各種場合,替李明哲或台灣的人權發聲。」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