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參選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辭行政院祕書長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左)28日在臉書表示正式請辭,投入民進黨黨主席選戰。右為行政院長賴清德。(卓榮泰臉書提供)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左)28日在臉書表示正式請辭,投入民進黨黨主席選戰。右為行政院長賴清德。(卓榮泰臉書提供)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28日在臉書(Facebook)上撰文表示,自從2017年9月8日就職後,經過了476天,「今天我已向賴清德院長請辭,我會在完成最終的交接工作後離開行政院。」
 
他提到,在自己投身政壇的這30年間,「我沒有選擇、不曾拒絕過任何挑戰,無論是議會、行政院、總統府或者是民進黨。無論是任何地方,只要哪裡有困難我就去哪裡,哪裡有問題我就去解決問題。」
 
「這是最關鍵的時刻!」卓榮泰說,將從最難的崗位離開,轉向最拚的前線作戰,「我要跟我們的同志站在一起,從事最深沉的改革,重新找回支持者的熱情,贏回人民的信任。」
 
「國家值得一個更好的執政黨!我會帶著一生的經驗,獻給我一生信仰,貢獻給我所有相信台灣的朋友。」卓榮泰表示,「向賴院長及行政院的夥伴們道別!現在和未來我們都在同樣的道路上,一路向前、絕不後退。」

稍早,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年終記者會上表示,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因「另有重責大任要挑起」,今天遞出辭呈,他感謝祕書長一年多來的幫忙,指卓榮泰富有理想、具備能力,善於溝通協調,多虧他一年多來的幫忙,協助行政院與立法院之間的溝通,以及在推動各項政策上,跟各團體與機構溝通協調,他代表行政院感謝卓祕書長的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