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機場文創商店熄燈 立委籲搶救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國立歷史博物館繼前年桃園機場4家實體商店熄燈後,去年4月辦理的機場博物館商店營運標案已歷經6次流標,去年底已全數暫時歇業。文化部、史博館8日表示,機場商店營運不易,將持續修正招標條件,力拚3個月內招標出去。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史博館自2017年5月於桃園機場的4家實體商店被全數收回後,館方對開拓新通路並不積極,高雄機場、松山機場等史博館文創商店的營運更是雪上加霜,機場商店的委外營運標案自去年4月起,因無人投標而6次流標,去年底吹熄燈號。

他呼籲,政府相關部門發揮力量,站在公益角色,讓史博館機場文創商店繼續維持下去,將台灣文化推展到世界各地,希望在3個月內能夠看到重新開幕。

對此,與會的文化部文化資源司副司長張惠珠說,由於實體商店經營非常辛苦,因此造成史博館機場文創商店6次招標不幸流標,這部分會再想些方案,再作評估。

國立歷史博物館副館長高玉珍則說,史博館實體商店確實經營得很辛苦,這很可能是沒有廠商願意投標的原因,招標期間也一直四處探詢意見、不斷修正招標條件,積極讓機場商店恢復營運,會努力在3個月內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