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持續改建 柯P:改善內科產業環境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出席江南市場BOT案大樓啟用典禮致詞時表示,江南市場以前是一個海砂屋建築,基於安全的理由必須要拆掉重建,後來由江南聯盟得標,這是台北市第二個BOT案公有市場,完工之後為一個地下3層,地上9層的建築,1樓是超市,2樓是親子餐廳,3樓以上是旅館。

內湖科技園區在整個台北市的產值是4兆,以前也有很多大老闆跟柯文哲抱怨在一個有4兆產值的地方,大環境卻缺少餐廳這些設施,真的要改進。

柯文哲說,今天江南市場完工後,對整個內科的產業環境會有一定的改善,對整個地區,不管是親子餐廳還是市容改善也會有一些幫助,最後,他衷心感謝這段期間幫忙市場改建的所有民間力量,市府未來也會再改進市場改建的速度。

會後媒體詢問文化大學宿舍既存違建發生火災,怎麼處理?柯文哲表示,這就是依法行事,會再去清查看看,這應該是83年前的既存違建,以前有83年既存違建的區隔,在他上任後就打破這個限制,他強調,公安問題不應該受限於年限,有公安就要處理,這個案子當時應該是沒有被列為有公安危險才能既存,之後會依法行事,遇到爭議就依照SOP走。

媒體提問有資深藝人反應東區沒落?柯文哲表示,在第1個任期內,主要是在活化西區,像現在西門町的房租就上漲很多,相對來講東區就沒有西區這麼好,這些之後會慢慢調整重心,像是東區門戶計畫,這些都會陸續處理。希望東區可以像高雄一樣熱鬧?柯文哲說,其實台北市的整個金流量還是很高,這些都有在Che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