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只因主人一句謊言 忠犬原地苦等10年 見者落淚

忠心的Bokshil原地等待主人10年,從漂亮的小狗,變成了眼睛幾乎失明,牙齒掉光的老狗狗。示意圖。(Shutterstock)
忠心的Bokshil原地等待主人10年,從漂亮的小狗,變成了眼睛幾乎失明,牙齒掉光的老狗狗。示意圖。(Shutterstock)

【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狗狗的一生,只有短短的10多年,然而,在牠們有限的生命中,全部的忠誠和愛,都奉獻給了牠們的主人。忠犬八公的故事,曾經使無數人潸然淚下。最近,韓國的一個小鎮裡,也出現了這樣一隻忠犬,只因為主人一句「等我回來」的謊言,牠默默在原地等了10年,直到眼睛幾近失明,牙齒掉光。

近日,韓國SBS電視動物頻道報導了一隻名為Bokshil的忠犬的心酸故事。

每天早上,在韓國一棟公寓的入口處,人們都會看到一隻雙眼幾乎睜不開的流浪狗,堅定地坐在路口,似乎在等待著什麼人,一等就是一整天。

附近居民說,這隻狗狗叫Bokshil,在這裡等候已經有10年了。10年前,牠還小,十分漂亮。牠的主人就住在附近的102棟。後來,主人搬家,打算將Bokshil拋棄,可牠一直跟在主人後面,於是主人哄牠說:「你在這裡等我。」說完就離開了。於是,這隻忠心的狗狗在原地一等就是10年。

如今,Bokshil原本健康的身體已經老態龍鍾,但還是會坐在同一個地方,每當有人路過牠身邊,牠會立即起身,努力地睜大雙眼,辨識是否是牠的主人。當發現遠處有和主人身形神似的人,牠會露出期盼的表情,追上去確認,當發現認錯人時,又失望而歸。直到夜幕降臨,Bokshil才會拖著虛弱的身軀,到居民們為牠在一旁搭建的狗屋裡休息,第二天早上又會再回到原地等待。

在一次次的期盼和失望中,Bokshil十年如一日地等待著,堅信主人一定會回來接牠。

附近的居民被Bokshil感動,每天留給牠食物和水,牠才得以存活下來。令人心痛的是,因為年邁,Bokshil的牙齒都掉光了,現在只能等著人們幫牠砸碎狗糧,默默地舔食粉末。

10年間,曾經有很多人覺得Bokshil可憐,嘗試把牠抱回家收養,但每次牠都會拚命掙扎,直到把牠放下。然後牠會回到與主人分別的地方,繼續苦苦等候。

有愛狗人士擔心Bokshil的身體,將牠帶到寵物醫院檢查,結果牠被診斷出患有老年性白內障,這使得牠無法看清遠處的人。而因為視線模糊,牠不得不拖著老邁的身體,一次次追逐著疑似主人的路人,以便近距離確認他們是不是自己等的那個人?

獸醫建議,「對於年紀這麼大的狗狗,更換環境會讓牠感到焦慮,這並不容易,所以就讓牠做牠想做的事情,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