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慈善醫療傳愛緬甸 罕病女童眼耳重建

緬甸罕病女童小勒(中)即將返鄉,感謝「終於有一張正常的臉,可以天天快樂上學了。」(記者黃玉燕/攝影)
緬甸罕病女童小勒(中)即將返鄉,感謝「終於有一張正常的臉,可以天天快樂上學了。」(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謝謝台灣!」台灣國際慈善醫療再次揚名國際。緬甸罕病女童小勒,結束7個月眼耳重建醫療工程,即將返鄉。3日中國附醫記者會中,母女感謝寶成企業、醫療團隊的支援,及貿協、全人社福等機構的穿針引線,「終於有一張正常的臉,可以天天快樂上學了。」

緬甸11歲女童小勒患「眼耳脊椎發育異常徵候群」,右臉眼耳下顎天生殘缺,醫學中屬萬分之一以上的罕病機率。小勒父母向當地教會求救,經國際全人關懷協會尋求台灣醫療協助,小勒在去年8月,由寶成集團出資300萬元協助來台就醫,改善模糊視力,與重建美麗右耳,日前完成階段性治療。

3日中國附醫記者會中,母女感謝寶成企業、醫療團隊的支援,及貿協、全人社福等機構的穿針引線。3日中國附醫記者會中,母女感謝寶成企業、醫療團隊的支援,及貿協、全人社福等機構的穿針引線。(記者黃玉燕/攝影)

寶成集團董事長詹陸銘表示,非常開心看到小勒重拾快樂生活,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一直以來,寶成追求的是「有品質的獲利」,不單指生產製造的產品,更包括了集團行政管理及企業文化的品質要求;寶成於2015年到緬甸投資,未來慈善的腳步不會停歇。

外貿協會葉明水秘書長表示,貿協在2013年在緬甸仰光設立機構,政府推動新南向,醫療是重要項目,推動醫療要先關懷當地民眾,寶成展現大愛精神,是台商的典範。貿協和中國附醫的合作已是第4案,讓台灣的國際醫療可以揚名國際,會持續把台灣醫療暖實力與醫療產業,向全球行銷。

外交部中辦處長宋子正表示,國際慈善醫療讓台灣在國際社會充分展現堅強的軟實力,透過大家努力,不僅幫助到小勒也提昇台灣國際能見度與形象。

針對小勒複雜的病症,中國附醫國際醫療中心結合眼科、牙科、耳鼻喉科、神經外科、整形外科,組成跨專科醫療團隊,展開三階段治療計畫。院長陳宏基表示,第一階段眼科手術,小勒原本視力模糊、散光與斜視,視力度數由0.1進步到0.7;散光度數從750降到500,也一併改善斜視症狀,視力恢復良好。

第二階段取小勒自身肋骨,經數次手術,重建整形右耳耳廓,重現美麗耳朵。第三階段手術預計2年半後,由牙醫部進行右下頷骨與咬合矯正手術,重建殘缺的右臉。小勒今年10月也會回診。

小勒母親說,在台灣的醫療過程中,小勒會喊痛,也感受到醫療團隊滿滿的愛,「謝謝寶成、謝謝台灣!」

緬甸11歲女童小勒患「眼耳脊椎發育異常徵候群」,右臉眼耳下顎天生殘缺,醫學中屬萬分之一以上的罕病機率。緬甸11歲女童小勒患「眼耳脊椎發育異常徵候群」,右臉眼耳下顎天生殘缺,醫學中屬萬分之一以上的罕病機率。(記者黃玉燕/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