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美元、股市續走強 黃金價格跌至4個月新低

因美元上漲,提升投資人的風險偏好,而壓抑了黃金的避險需求,金價短線不易走升,拖累金價表現。(大紀元資料室)
因美元上漲,提升投資人的風險偏好,而壓抑了黃金的避險需求,金價短線不易走升,拖累金價表現。(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由於美股、美元強勁,提升投資人風險偏好,金價週二 (23日)持續下挫,價格跌至近4個月低點,因美元上漲,提升投資人的風險偏好,而壓抑了黃金的避險需求,金價短線不易走升,拖累金價表現。

美債殖利率攀升、美國公布新屋銷售數據表現強勁、歐美貿易摩擦引發市場擔憂情緒等提振美元表現,週二美元指數一度上漲至97.79,創下2017年6月以來新高,此外,市場樂觀看待中美貿易協議有望較預期提前達成,也支撐了美元表現。

RBC 財富管理公司董事總經理 George Gero 表示,由於美元、股票和債券市場的強勢,黃金交易商處於觀望狀態,等待通膨數據與美國政治變化。在此之前,他預計黃金還會在較低的區間內交易。

資本市場分析師 Helen Rush 表示,總而言之,黃金因無法產生利息,使價格短期內仍承受壓力,如果風險轉壞,金價可能上揚,但在目前的環境下,黃金需要保持在1270美元區域上方,才能避免更進一步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