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國男子遍設「不要放棄」標語 制止輕生

瓦勒斯的「不要放棄」標語。(截自推特Strange Sounds)
瓦勒斯的「不要放棄」標語。(截自推特Strange Sounds)

【記者陳俊村/編譯】美國男子瓦勒斯(Colby Wallace)在獲悉鄰近地區有高中生自殺的消息後,開始在自己居住的社區豎立「不要放棄」等標語,試圖鼓勵人們樂觀看待一切,以期減少自殺率。

現年42歲的瓦勒斯住在華盛頓州的西雅圖,他最近聽說有4名該州的高中生自殺。身為兩個女兒的爸爸,他聽到這樣的消息感到很無助。儘管沒有人想談論這樣的問題,但他認為應該做點事。

瓦勒斯的朋友告訴他,有個奧勒岡州母親沃爾夫(Amy Wolff)從2017年開始推展「不要放棄運動」(Don’t Give Up Movement),試圖藉由豎立勵志標語鼓勵人們不要輕生,她並創設一個非營利組織出售帶有鼓勵的話的標語、貼紙和手環。

瓦勒斯於是自掏腰包向沃爾夫購買多種標語,並在自己居住的社區四處豎立。這些標語包括:「不要放棄」、「你很重要」、「你值得人們愛」、「你的錯誤不會成為你的特點」等。瓦勒斯表示,他的目標是讓人們談論心理健康。他特別關心年輕人之間的自殺問題。

他告訴雅虎新聞網說:「一名老太太告訴我說:『非常感謝你,因為像我這種年齡的人需要聽到這個。』」有一名女子告訴他說,她在把女兒送到學校後兩眼含淚,因為這個標語讓她感同身受。◇

●《大紀元》關心您:自殺解決不了問題,請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