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草療結合中市府辦拒毒闖關 傳遞戒毒理念

草療與中市府合作,邀中、彰、投衛生局、矯治單位及民間福利機構,在市民廣場辦理「藥癮治療 幸福整合」能見度活動。(草屯療養院提供)
草療與中市府合作,邀中、彰、投衛生局、矯治單位及民間福利機構,在市民廣場辦理「藥癮治療 幸福整合」能見度活動。(草屯療養院提供)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與臺中市政府共同合作,31日在臺中市市民廣場辦理「藥癮治療 幸福整合」能見度活動,以闖關活動方式,讓民眾認識整合性藥癮醫療示範中心功能,並瞭解中區各縣市的藥癮戒治服務。

「藥癮治療 幸福整合」能見度活動,以闖關活動,讓民眾認識整合性藥癮醫療示範中心功能,以及中區各縣市的藥癮戒治服務。「藥癮治療 幸福整合」能見度活動,以闖關活動,讓民眾認識整合性藥癮醫療示範中心功能,以及中區各縣市的藥癮戒治服務。(草屯療養院提供)

活動邀請中、彰、投縣市政府衛生局、矯治單位及民間福利機構參加,法務部保護司司長黃玉垣、臺中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及法務部臺中監獄典獄長邱鴻基等來賓,也到場致意,感謝各單位對防毒、拒毒、戒毒及緝毒的協助。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曾梓展表示,為了讓市民更了解中彰投藥癮戒治資源,以拒毒闖關活動,傳遞戒毒理念,期待市民從中了解整合性藥癮醫療示範中心多元化服務,以及本市在地化的戒毒資源,一起營造無毒健康幸福家園。

他說,臺中市以「全人關懷服務」理念,持續為藥癮者提供相關服務,目前全市共有22家藥癮戒治機構,24家替代治療執行機構,戒癮資源全國最多,在107年中央考評毒防中心業務,臺中市獲得「特優」。

草屯療養院院長簡以嘉指出,去年10月辦理中區整合性藥癮醫療示範中心計畫以來,合作網絡機構已由23家增為36家,並辦理共識會議、研究會議15場次,教育訓練、個案討論60場次,服務藥癮個案也達96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