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法網/哈勒普驚險晉級 謝淑薇法網出局

謝淑薇。(Getty Images)
謝淑薇。(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去年女單冠軍、羅馬尼亞好手哈蕾普(Simona Halep)5月31日出戰女單賽事,力退波蘭選手蕾妮特(Magda Linette),驚險擠進法網第三輪。

面對世界排名第87名的蕾妮特,哈蕾普首盤一開賽就先破了對手發球局,不過對手也在第四局回破,哈蕾普豈能輸了氣勢?馬上連拿3局,雖然又被蕾妮特扳回一局,仍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盤蕾妮特燃起反攻氣焰,與哈蕾普廝殺至5:5平手,隨後連拿2局,以7:5扳平戰局。不想失去衛冕機會的哈蕾普,第三盤一開始就連下3局,蕾妮特第四局回破,不過哈蕾普未因此受影響,馬上也回破對手球局,最終以6:3收下最終勝利。

哈蕾普賽後表示,由於身體不適加上緊張,以及對手的頑強抵抗,讓她此役贏得很辛苦;不過對於自己能夠獲勝,也感到很開心,她並稱讚對手「打得太好了,十分不可思議」。

而我國好手謝淑薇,則在女單賽事不敵德國好手裴珂薇琪(Andrea Petkovic)。雙方生涯首次交手,裴珂薇琪坐擁6次WTA冠軍,最佳世界排名為9,是不可小覷的對手。謝淑薇終場以6:4、3:6、6:8不敵裴珂薇琪,止步6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