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藝人對愛國議題噤聲 館長:中共最愛逼人表態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館長陳之漢27日在直播中問到,為什麼每一個去到中國的藝人都要表態?不然就不聽你的歌,不買你的東西,台灣卻沒有人有意見?有PTT網友說他點名台灣藝人表態很沒品。館長反駁,「中共才最會逼人表態,這是中共的專利啦」,他只是呼籲台灣藝人要認祖歸宗,難道這樣錯了嗎?

 館長感慨說,當他喊話要台灣藝人表明是中華民國人,卻遭酸民圍攻說他逼藝人表態非常沒品,館長說:「所以到中國,中共逼藝人表態就是有品?這是什麼理論。」

館長說,全世界所有明星,只要自己國家有難,明星都會出來支持自己的國家,但現在香港200萬人上街頭、被自己國家打得滿臉是血、沒有人權,結果香港有多少國際巨星站出來?

館長表示,他不是逼藝人表態,他們只要在FB打上自己是中華民國人,「我熱愛我的國家,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但根本沒有藝人敢做,因為會立刻被中共封殺,「這樣就說我逼藝人表態?我是逼他們認祖歸宗啦,難道我錯了嗎?」

館長說,中共才最會逼人表態,而且動不動就刪人微博、封人直播台,這些行為在台灣是違法的,政府沒有權力這樣做,因為這是屬於個人的資產,但全世界除了北韓外,只有中共會這樣。因為中共認為,「你們的人命是國家給的,土地是國家給你的,財產只是國家暫時放你那裡的,如果不聽話就要被抓去關、被消失。」

貿戰快打趴中國 中共卻還在騙

另外,有網友在直播平台中反駁說,中國新聞比台灣多上數倍,館長反問,那你們有沒有看到香港學生被打?有沒有看到香港200萬人上街遊行?有沒有美中貿易戰,中國輸得很慘?千萬人失業、幾百萬間工廠倒閉?

他表示,明明貿易戰中國企業像逃亡一樣出走,經濟都快崩盤了,都被打到快要求饒了,中共官媒卻宣稱,貿易戰中國正在贏得勝利,美國正節節敗退,講得都與事實相反。

他說,當前中國的經濟已在瓦解,股票跌到股底,房價泡沫化、快倒了,投資者跑光,政府拚命印人民幣,工廠還是倒了上百萬間,數千萬人失業,華為遭全世界抵制損失上兆台幣,「繼續讓這種無能的政府來領導,人民永遠是過著最苦的生活,中共永遠過著最富裕的生活。」他呼籲大陸人民要翻牆看看真正的國際新聞,不要只看一言堂的中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