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世大運/體操隊奪雙金 桌球團體鍍銀

李智凱,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李智凱,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拿坡里世大運,競技體操項目,上屆世大運鞍馬金牌的「鞍馬王子」李智凱,決賽再以15.400分順利二連霸,亞運單槓金牌得主唐嘉鴻也以14.700奪下隊史首面單槓金牌,體操進帳第2金。

李智凱首日與唐嘉鴻、徐秉謙奪團隊銀牌,全能個人鍍銅,接著在最拿手的鞍馬項目,再度端出拿手的「湯瑪斯迴旋」,整場穩定發揮奪金,現場觀眾爆出熱烈歡呼。

唐嘉鴻受腳傷所困,奧運積分賽表現不佳,不過在世大運資格賽就拿下14.700分,高居第一;決賽再度拿下14.700,順利拿下金牌,這也是他自去年雅加達-巨港亞運之後,今年的國際賽代表作。

世大運台灣在體操項目就斬獲2金、1銀、1銅,打破隊史在2005年世大運所寫下的1金、1銅隊史最佳參賽紀錄。

桌球團體奪銀

台灣曾在2001年、2007年世大運,兩度在桌球男團奪銀,這次相中華隊由楊恆韋、彭王維、王泰崴與廖振珽等人聯手,隔12年後再次闖進桌球男團金牌戰,可惜以0:3遭中國隊封鎖,不過銀牌仍是追平隊史最佳。

跆拳道品勢再添銀牌

蘇佳恩上屆台北世大運跆拳道品勢奪金,這次狀態有所差距,拿坡里世大運預賽7.615分只排第7,不過調整心態後,準決賽在15名參賽選手中以7.68分排第3, 決賽更繳出6.99分佳績,順利鍍銀。賽後她坦言因為很久沒比個人,心情相當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