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降血糖的15個天然方法②

經常喝水可降低血糖水平與罹糖尿病的風險。(Fotolia)
經常喝水可降低血糖水平與罹糖尿病的風險。(Fotolia)

編譯/陳潔雲
當你的身體不能有效將糖分從血液輸入細胞時,就會出現高血糖。如果任其發展,可能會罹患糖尿病。美國營養網站Authority Nutrition介紹了15個天然降血糖的簡單方法:

3、增加纖維攝入降血糖

纖維能減緩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和糖分吸收,故而可幫助維持血糖穩定。攝入何種類型的纖維也很主要。纖維分水溶性和非水溶性2種。研究已證實水溶性纖維可降低血糖水平。

此外,高纖維飲食可幫助第一型糖尿病,避免血糖出現低點。高纖維食物包括蔬菜、水果、豆類和粗糧。女性每天攝入纖維應不少於25克,男性應不少於38克。

4、多喝水保持水分降血糖 

降低血糖的一個關鍵因素是保持體內水分。人體脫水時,抗利尿激素會使肝臟內的肝醣轉換為血糖。腎臟則會試圖通過尿液排掉多餘的血糖,過程中會再失去水分。故而,經常喝水可降低血糖水平與罹糖尿病的風險。

請注意,水和無熱量飲料是最好的。含糖飲料會使血糖升高、體重增加,容易罹患糖尿病。(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