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降血糖的15個天然方法④

美國營養網站Authority  Nutrition介紹了15個天然降血糖的簡單方法。(Fotolia)
美國營養網站Authority Nutrition介紹了15個天然降血糖的簡單方法。(Fotolia)

編譯/陳潔雲
當你的身體不能有效將糖分從血液輸入細胞時,就會出現高血糖。如果任其發展,可能罹患糖尿病。美國營養網站Authority Nutrition介紹了15個天然降血糖的簡單方法:

11、吃點蘋果醋

蘋果醋對健康有很多益處。它讓細胞多用血糖,讓肝臟少產生血糖,也降低空腹血糖水平。更重要的是研究表明,蘋果醋可顯著影響人體對糖的反應、改善胰島素敏感性。

為了將蘋果醋加入你的飲食,你可以將它混入沙拉醬,將2茶匙蘋果醋兌上8盎司(約225毫升)的水。如果你已在服用降血糖藥,則要和醫生確認你是否可以經常吃蘋果醋。

12、服用肉桂提取物

肉桂也有許多健康益處。首先,它可改善細胞的胰島素抵抗,也可以使血糖降低29%之多。其實,它也可減緩消化道對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降低餐後血糖進入細胞的量。肉桂起作用的方式與胰島素類似,有效劑量是每天1~6克(約0.5~2茶匙)。也要注意,服用太多肉桂可能對人體有害。 

13、吃些黃連素(小檗鹼)

黃連素是黃連的活性成分,有助於降血糖,促進碳水化合物被分解為能量,中醫用來治療糖尿病已有幾千年,證實和一些降血糖西藥一樣有效。

不過,也須留意黃連素對消化系統的影響,包括腹瀉、便祕、脹氣和腹痛等副作用。常用劑量是每天1,500毫克,三餐前各服500毫克。

14、吃葫蘆巴籽 

葫蘆巴籽是水溶性纖維的重要來源,許多研究已表明能有效降低血糖,還有助於降低空腹血糖和改善糖耐量。

葫蘆巴也被認為是緩解糖尿病最安全的草藥之一,可以服用粉劑、摻入麵粉,或者沏茶飲用。推薦劑量是每天2~5克。

15、減肥

控制體重可促進血糖水平健康,降低患糖尿病的機率:減體重7%,患病風險就會降低58%,似乎比吃藥效果還好。且其收效可以持續多年。

特別要留意的是腰圍,腰圍2.7尺以上的女性和3尺以上的男性,罹患胰島素抵抗、高血糖和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更高。

最後提示

如果你的血糖指標不夠正常或已在服藥,改變生活方式、服用新的補充劑之前,最好諮詢醫生。話雖這麼說,如果你患有糖尿病,或有血糖控制的問題,盡早採取一些天然途徑總是良策。(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