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聆聽受難者經歷 美官員動容

法輪功學員張玉華(右)7月17日在美國國務院的會議上闡述受迫害經歷。(記者李辰/攝影)
法輪功學員張玉華(右)7月17日在美國國務院的會議上闡述受迫害經歷。(記者李辰/攝影)

【記者李辰/華盛頓DC報導】原中國南京師範大學俄語系教授、法輪功學員張玉華週三(7月17日)下午,受邀在美國國務院的「促進國際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分組會議上發言。她講述自己和先生受迫害的經歷,令在場美國官員和人士感動。

「自修煉法輪功以來,我的身心更加健康,感到自己成為一個道德更高尚的人。」張玉華講述,由於堅定信仰法輪功而遭到中共迫害:「我的大學因我堅持信仰將我開除。我被勞教3次、判刑1次,失去自由長達7年半之久……在拘留所,我被迫在烈日下長時間跑步……在50天裡,我被罰站和被剝奪睡眠,2週多內不能按意願上廁所或淋浴。」

法輪功是佛家修煉方法,根植於中國的傳統文化,以「真、善、忍」為指導原則,1992年在中國長春傳出,短短數年洪傳中國各地,有上億人學煉,卻在1999年遭到中共黨魁江澤民下令滅絕。

在發言中,張玉華幾次哽咽,現場一位觀眾親自為她遞上紙巾。當天主持會議的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副助卿巴斯比(Scott Busby)表示,她的發言「非常感人」。

工程師遭遇酷刑折磨

張玉華的先生馬振宇也因不放棄信仰法輪功,遭到中共長期迫害,目前被關押在江蘇蘇州監獄。

張玉華說,「我的先生馬振宇,是中國一家著名研究機構的有成就的工程師。20年前,中共在全國發起鎮壓法輪功運動後,他立即被捕。之後,被開除了工作。此後,他一再遭到拘捕,他被強迫參加長達6個月的洗腦班,被勞教1年半,被關押在獄中長達7年。有一次,他遭到連續4天4夜的酷刑折磨,帶著手銬,被吊著毒打,臉上都是血。」

馬振宇2017年又被抓捕,警察威脅他:「這一次,我們要讓你死在監獄裡。」而馬被判刑的罪名竟是給中共高層領導人郵寄6封法輪功真相、包括揭露迫害的信。

「現在,我站在這片自由的土地上,但是日夜擔心我的丈夫。他可能被迫害致死,就像數千位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一樣。」張玉華呼籲,美國政府和國際社會積極營救她的丈夫和千千萬萬被關押在獄中的法輪功學員;針對那些已知的參與非法抓捕、酷刑折磨、殺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官員,美國政府運用 《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予以制裁。

據明慧網報導,2018年至少有69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至死,超過4,800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