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財長:白宮與國會達成預算共識

【記者洪雅文/編譯】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週四(7月18日)表示,川普政府和國會領導人就未來兩個財政年度大部分的預算問題達成共識。這意味著政府關門的可能性降低。

路透社報導,梅努欽在法國召開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長會議的記者會上說,美國政府與國會已達成共識,他希望美國國會能夠在8月休會之前通過提高債務上限在內的支出計畫,避免在9月初出現現金流問題。

他對CNBC表示,談妥的支出水準為「最高額度」(top-line),之後將由撥款委員會分配資金。如果屆時國會不能通過完整的支出計畫,梅努欽已經要求國會至少通過短期債務上限延期。根據美國財政部最保守的現金流預測,財政部可能會在9月初、議員們返回華盛頓DC開會前遇到資金問題。

他說:「實際上,我們現在已經一致同意未來兩個財政年度的支出數字,現在正在努力解決彌補結構性問題;協議內容也包括延長債務上限。」他補充,大家都不希望看到美國政府因缺乏資金而關閉。

梅努欽表示,他每天都會與國會兩院領導人和白宮預算主任穆瓦尼(Mick Mulvaney)討論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