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王男想擺脫大陸掌控 靠保特瓶泳渡金門

王姓中國籍男子花了14小時,從中國游泳偷渡金門。(中央社)
王姓中國籍男子花了14小時,從中國游泳偷渡金門。(中央社)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繼中國山東一名男子以游泳圈泳渡金門後,再傳大陸人「泳渡」金門。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金馬澎分署說,在中國從事「資源回收」的王姓男子,靠著4支寶特瓶、兩包統一牌泡麵,再以廢物利用製成的划槳,花了14小時,從中國游泳偷渡21公里外的金門。王男稱想脫離大陸掌控到新環境過新生活。因非法入境,全案送辦。

金門岸巡隊接獲陸軍烈嶼守備大隊貴山海哨通報,在海哨前方500公尺海面疑似有不明物體載浮載沉,巡邏組人員利用望遠鏡觀測後,發現是一名不明可疑人士,並研判可能上岸地點後,展開部屬埋伏。

查獲這名大陸籍男子姓王,1976年生,居住地安徽省阜陽市。岸巡人員在犯嫌身上發現4個空寶特瓶、2包大陸字樣泡麵等物品,隨即將嫌犯押返岸巡隊部偵訊。

王男供稱,自己並無固定工作,在廈門地區靠撿破爛維生,因沒有身分證件及護照,無意願待在中國繼續生活,想要到新環境生活,脫離大陸掌控,遂購買2公升裝可樂,將其飲用完畢後,利用4瓶空瓶子自製成浮具,並從破爛堆裡找出材料自製划槳。

金門岸巡隊說,王嫌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國安法》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後,檢方已向法院聲押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