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選不選總統? 柯文哲:不排除爭取親民黨推薦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受《天下雜誌》專訪中表示,不排除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合作,如果9月17日參選連署登記截止時沒去登記,「剩下去跟老宋商量,看他要不要提名我」。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手中握有政黨的總統推薦權,柯文哲在專訪中透露,「目前沒有準備」,還沒有跟宋楚瑜討論過,但不排除向親民黨求援,但以他在台大醫院急診室急重症科醫師的個性,都是最後一秒才下決定,對於是否參選2020總統也是如此,「9月17日連署登記截止若沒有(去登記),就很難,剩下去跟老宋商量,看他要不要提名我」。

然而,據媒體報導,親民黨台中市議員段緯宇透露,親民黨支持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並有意將政黨推薦的總統大選「門票」交給郭台銘。

對此,柯文哲質疑,「Are you sure?」不是誰講的都算數,聽聽就好,「除非老宋出來講」;9月17日之前是靠自己力量去選,之後就要看親民黨的意願,「那個就完全是操之在人,不是操之在我」,他也不是那麼有把握。

另外,柯文哲也在專訪中表示,晚上的電視從49台看到56台,每個人都在談論怎麼贏得選舉,但沒有人談如果當選之後台灣要變怎樣。他30日向媒體表示,支持他的人是真正的白色力量,是新興政治勢力,但他擔心他一走,台北市政就垮了,必須培養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