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公車司機的舉動 好暖好貼心

李媽媽8月15日搭公車時,看到司機協助一位乘客搬嬰兒推車上車,讓李媽媽直呼,司機好貼心喔。(李媽媽提供)
李媽媽8月15日搭公車時,看到司機協助一位乘客搬嬰兒推車上車,讓李媽媽直呼,司機好貼心喔。(李媽媽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一位李媽媽8月15日下午4點30左右,在台北市政府搭乘車牌207-FZ的藍26公車,幾站後,司機下車幫忙一位媽媽搬嬰兒推車上車,讓李媽媽直呼,司機好貼心喔。

李媽媽說,她搭到南京公寓過後,突然聽到司機大喊:「你可以嗎?不行我幫你」,隨後只見司機解開安全帶,下車幫一位媽媽扛嬰兒車上來,上面還有一位孩子。民眾也馬上讓位那位媽媽坐。

李媽媽8月15日搭公車時,看到司機協助一位乘客搬嬰兒推車上車,讓李媽媽直呼,司機好貼心喔。李媽媽8月15日搭公車時,看到司機協助一位乘客搬嬰兒推車上車,讓李媽媽直呼,司機好貼心喔。(李媽媽提供)

李媽媽表示,她搭到的藍26公車剛好是一般公車,不屬於低地板公車,對於有嬰兒推車或是輪椅的民眾相對不方便,看到司機貼心的舉動,心好暖。而那位媽媽要下車時,一位阿嬤也幫媽媽搬推車,看得出來那位阿嬤搬的很吃力,心裡很感謝阿嬤的協助。

林姓乘客說,平常搭公車都感覺司機就是很冷酷,但是看到這位司機這樣暖心的舉動,讓她對公車司機有很大的改觀,善良的司機還是有的。

王姓孕婦乘客也分享自己的經歷,她說,有時為了趕公車快走,但對於孕婦來說,有些吃力。她曾在三重搭乘508公車,眼看公車要離開了,趕緊小跑步,一上車司機對她說:「等等你要下車時,車停好你再下車,慢慢走就好,我會等你。」瞬間讓她很感動。下車時她特地看一下司機名字是「楊智強」,她真的很謝謝那位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