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加速浪漫台三線成功經驗 蔡總統:將客家文化變成觀光亮點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表示,政府將浪漫台三線列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讓客庄成為非常熱門的旅遊景點;接下來會用浪漫台三線的成功經驗,加速推動高雄屏東的「靚靚六堆」及花蓮臺東的「幸福台九線」,讓客家文化變成吸引觀光的亮點。

蔡英文27日出席2019臺北客家義民嘉年華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她第3次參加客家義民嘉年華的活動。她知道,每年的義民嘉年華活動,有迎神、傳統客家儀典、挑擔、踩街、藝文展演,非常精彩及熱鬧。

蔡英文提到,地方政府很努力,中央政府也做了很多事情,像是上個週末,我們才把浪漫台三線的精華帶到凱道上,讓全臺灣的人都知道,台三線客庄的美麗!

蔡英文說,政府推動浪漫台三線的目標很簡單,就是希望讓台三線重新活絡起來,讓台三線成為年輕人回家的路,讓年輕人願意回到客庄生活。所以她一上任,就把「浪漫台三線」納入前瞻基礎建設的計畫中,花3年多的時間,仔細規劃、用心執行,把台三線這塊招牌重新擦亮。

蔡英文提到,最近,她看到很多年輕人,都已經到台三線上那些很美麗的藝術品,還有IG的網美景點上拍照打卡,也有很多人告訴她,這陣子去台三線旅遊,都會看到外國人在吃粄條、喝膨風茶。

蔡英文說,這代表客庄有了新的生命,也代表客庄現在已經是非常熱門的旅遊景點。接下來,我們會用浪漫台三線的成功經驗,來加速推動高雄屏東的「靚靚六堆」及花蓮臺東的「幸福台九線」。

蔡英文接著說,未來,我們還會辦理全球的第一屆世界客家博覽會。不管是中央還是地方,我們正透過創新和藝術,把逐漸消失的客家文化變成吸引大家來觀光的亮點,也讓全世界都看重臺灣的客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