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禁用華為、中興 美監管單位擬11月表決

【記者賴意晴/編譯】美國電信主管機關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以國安問題為由,週一(10月28日)提案禁止美國鄉村地區的電信營運商採購中國品牌,如華為、中興通訊的產品,原因是這些產品恐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這項提案預計11月19日投票。

CNN報導,FCC主席派伊(Ajit Pai)週一發出新聞稿表示,他向委員會提出一項提案,希望確保美國通訊網路安全。這項提案將禁止獲得FCC資金補助的美國鄉村電信營運商,向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企業購買設備或服務,像是中國華為技術或中興通訊;之前所採購的也都必須拆除。

派伊表示,華為和中興威脅美國電信網路的安全,因為它們必須遵守中共的法律。他週一在《華爾街日報》的專欄中寫道: 「這代表中國(共)可以迫使華為監視美國人民和企業。」

目前有數十個小型的美國農村網路系統正在使用華為和中興的設備,派伊表示「這構成了不可接受的風險。」

美國國會議員也在思考如何幫助鄉村電信營運商放棄中國公司。眾議院9月提出了一項法案,該法案將給這些營運商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5億元),以助他們拆除華為和中興的設備。

派伊在聲明中表示,涉及5G和美國安全,美國經受不起冒險。美國必須確保網路不會損及國家安全、威脅美國經濟安全或破壞價值觀。中共當局一再表明願意竭盡所能做到這點,但其法律要求所有受其管轄的企業袐密遵守中共情資部門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