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擅闖海湖莊園 陸女子被判8個月

陸籍女子張玉婧闖入美國總統川普位於佛州的渡假中心海湖莊園(圖)一案,週一(11月25日)宣判,張被判入獄8個月。(Getty Images)
陸籍女子張玉婧闖入美國總統川普位於佛州的渡假中心海湖莊園(圖)一案,週一(11月25日)宣判,張被判入獄8個月。(Getty Images)

【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中國籍女子張玉婧擅闖美國總統川普位於佛州的海湖莊園(Mar-a-Lago度假村)一案,週一(11月25日)宣判,她被判入獄8個月,然後將被遣返回國。

現年33歲的張玉婧自稱是上海的一名商業顧問。佛羅里達州聯邦法官奧特曼(Roy Altman)週一表示,在她服刑完畢後,將被驅逐出境。張玉婧自3月30日被逮捕以來已被關押近8個月,因此她的刑期還剩大約一週。

張在3月30日被捕,被控非法進入海湖莊園,並向調查人員撒謊,她面臨最高6年監禁。經過審判後,12名成員組成的陪審團9月裁定兩項罪名成立。

聯邦檢察官加西亞(Rolando Garcia)希望法官能夠判處張玉婧18個月的徒刑。他表示,張所犯罪行嚴重,有必要藉此防止類似事件發生。加西亞說:「張不僅對法庭說謊,她幾乎對在美國遇到的每個人說謊。」

張玉婧在結案陳詞中宣稱自己無罪,稱自己有一份美國與中國簽訂的聯合國聯誼活動邀請。她用英語說:「我確實認為我沒有做錯什麼」、「我沒有撒謊」。

起訴書表示,張玉婧當時攜帶4支手機、一台筆記型電腦、一個外接硬碟和一個「包含惡意軟體」的隨身諜。調查人員還在她的旅館房間裡發現更多的電子產品及約8千美元的現金。這些科技產品令人懷疑她可能是中共間諜,但她未被指控間諜罪。

目前仍不清楚她進入海湖莊園的動機,檢察官並未在法庭上說明。

聯邦檢察官的證據表明,張玉婧知道自己沒有進入俱樂部的理由,儘管如此,她還是為了進入俱樂部而說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