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文山區享有公園綠地面積最高 北投區公寓房價最親民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永慶房屋根據台北市政府工務局的資料統計,台北市共有932處公園綠地,總面積約為1,546.7萬平方公尺,平均每一市民享有公園綠地面積為5.82平方公尺,若分成行政區來看的話,文山區的每一市民享享有公園綠地面積最高,其次為北投區,第三名則為中山區。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謝志傑說明,每一市民享有公園綠地面積最大的文山區,每一市民享有公園綠地面積為10.98平方公尺,在三面環山的環境下,優美的自然環境成為該區的主要賣點,區內較大的公園包含木柵公園、興隆公園、景華公園以及道南河濱公園。

依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108年1~9月文山區公寓平均單價為一坪38.4萬元,平均總價為1,194萬元,而大樓華廈平均單價則為一坪46.9萬元,平均總價為2,144萬元。

謝志傑表示,文山區的公寓物件主要集中於萬芳醫院生活圈、木柵商圈及福興路一帶,而大樓物件多位於萬隆生活圈及景美商圈等捷運沿線。在近期較無重大建設的情況下,投資置產的民眾較少,以長期居住的自住客為主,房價較為平穩且親民,因此相當受到首購及年輕族群的青睞。

每一市民享有公園綠地面積排名第二的北投區,公寓平均單價為一坪37.9萬元,平均總價為1,138萬元,而大樓華廈平均單價則為一坪50.3萬元坪,平均總價為2,425萬元。

謝志傑說明,北投區自然環境與文山區一樣依山傍水,購屋族群也同樣以自住客為主,且該區公寓平均單價是北市12個行政區中最親民的,其中又以紗帽山腳下以及關渡平原周邊的價格較低,若是有預算考量又想要台北市門牌的民眾,可以考慮於此購屋。

謝志傑補充,每人享有公園綠地面積雖是可以參考的指標之一,但還是要以購屋地點周邊的公園綠地為主,並且建議在購屋前先實際去走走,觀察公園綠地的維護情形,以免入住之後才發現與想像中的不同,才能真實享受難得的都會區芬多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