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卓榮泰、蔡其昌加持 台中北北屯盼翻轉

28日上午拜票行程,有賣粽子的攤商,主動送上一串粽子預祝「包中」。(莊競程競選總部提供)
28日上午拜票行程,有賣粽子的攤商,主動送上一串粽子預祝「包中」。(莊競程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黃玉燕 /台中報導】台中第五選區徵召新人莊競程,對決國民黨老將立法委員沈智慧;莊因高學歷、形象清新,在國際局勢助攻下,可望突圍、藍天變綠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8日連袂至北屯掃街拜票。卓榮泰表示,莊競程的這場選舉,已經受到黨內以及各界的注目,希望這股力量能夠感動市民,讓他能夠順利進入立法院。

28日上午拜票行程,受到市場攤商及買菜的民眾歡迎,有賣粽子的攤商,主動送上一串粽子預祝「包中」,現場凍蒜聲不斷。一行人還到北屯知名的雞肉飯店家,享用午餐並進行直播,向大家推薦莊競程。

蔡其昌表示,看到國民黨立委名單,很多位都是親中人士,台灣民眾無法接受。莊競程是一位非常優秀的人,如果不讓他當選北北屯區立委,實在損失太大了,所以特別邀請卓主席,一起幫他在選戰最後40幾天,再做一次衝刺。他相信以莊競程的條件與對手比較,都優於對手。

回應目前小英總統民調大幅領先一事,卓榮泰表示,各家民調非常多,無法一一分析,但是從整體趨勢來看,民眾已經感到這是一個持續向前進步的政府,對蔡總統的信心已建立起來。另外,最重要是取得國際上對台灣整體發展以及在國防自主及內政穩定的信任,這也才能向國際上證明,台灣是完全正常且穩定的國家。

至於目前的選情,卓榮泰強調有信心但不能講樂觀,要一步一腳印爭取每一張選票,正副總統候選人也將分進合擊,向每一位選民訴求。選戰步驟不會改變,會堅持到1月11日,並取得國會優勢,守住台灣進步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