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過度親中疑慮大 綠營喊拒投「中共同路人」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抨擊國民黨立委沈智慧儼然成為中共同路人,(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抨擊國民黨立委沈智慧儼然成為中共同路人,(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29日召開記者會,抨擊國民黨立委沈智慧在中國取得法學博士學位後,回到台灣儼然成為中共同路人,不但聚眾歡迎中國來台高官,許多在台的言行都在捍衛中國高官,呼籲選民拒投「中共同路人」,不能讓過度親中的候選人進入國會、決定台灣人的未來。沈智慧則是透過律師團在下午約5時前往台中地檢署遞狀。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黨團總召李天生表示,沈智慧到中國政法大學取得法學博士學位,根據中國政法大學課程規範,要取得法學相關學位,必須研修「馬克思主義思想、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國憲政史、中國法律思想史」等科目,這樣親中的行徑擔任立委,大家能安心嗎?

議員曾朝榮指出,沈智慧曾在2009年和中華統一促進黨等團體發動數百群眾,歡迎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到台灣訪問;2014年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時,召集民眾前往列隊歡迎,還大聲廣播「張主任,我們歡迎您」。今年6月間還到中國參加第11屆海峽論壇,他批,根本就是葬送台灣主權。

議員周永鴻也指出,中國政法大學是一個「根正苗紅」的黨校,相當於過去台灣的政治大學。沈回台後,推動的法案都跟兩岸有關,展現的是一個代理人的格局。

議員陳世凱表示,沈智慧跟韓國瑜一樣,在辭去立委職務後,就到中國去學習中國的學問,在中國學到了什麼?回台後卻比吳斯懷更加親中,其行為已經超越了吳斯懷。

江肇國批沈智慧是區域的吳斯懷,其學、經歷養成的背景主要都在中國,在台言行也都在捍衛中國高官。這次選舉是台灣主權捍衛的重要選舉,呼籲選民一定要拒絕中共同路人繼續待在立法院。

議員邱素貞表示,沒看到沈智慧爭取民生法案,反倒是連署要求全面開放中國人士來台享用台灣健保的法案。

沈智慧競選總部則是透過律師團楊玉珍律師代表當事人,在下午4時51分前往台中地檢署遞狀,控告民進黨團6名議員及一名記者「加重誹謗」、「意圖使人不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