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蘋果執行長:希望生產線回流美國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科技界的龍頭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29日,在媒體舉辦的數位產業活動上表示,希望盡可能地讓蘋果產品回到美國生產。

庫克參加《華爾街日報》科技部落格數位包打聽(All Things Digital)舉辦的D10大會。庫克說與社會轉變有關的議題將更透明化,包括中國的勞工權益。他希望盡可能地讓更多蘋果產品的零件在美國製造,不只是iPhone的處理器、表面玻璃。

這番話應是針對日前媒體批評,代工蘋果產品的中國工廠是漠視勞工權益的血汗工廠,一些消費者因此發起了抵制蘋果產品的行動。蘋果後來對中國廠的工作環境進行了調查及改善。

現場詢問是否將推出蘋果電視、小尺寸的iPhone等問題時,庫克保持對新產品三緘其口的慣例,只說蘋果仍將繼續創新的精神,即將推出一些「不可思議」的產品。

針對蘋果進軍電視市場的提問,庫克表示,電視是蘋果「密切關注的領域」,但除了推薦99美元(約新台幣2,949元)、在美國銷售的蘋果電視盒外,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蘋果年度盛會全球開發商大會(WDC)將於下月舉行,屆時蘋果將發表最新Mac筆電,以及展示最新作業系統的各項功能。派杰公司分析師孟斯特表示,蘋果最快在今年推出新版本的電視,10月以前推出新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