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賴清德:2020大選讓台灣人繼續立足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左三)12月16日下班時間陪同立委李昆澤(左二)、劉世芳(左四)在大順和博愛路口拜票。(記者方金媛/攝影)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左三)12月16日下班時間陪同立委李昆澤(左二)、劉世芳(左四)在大順和博愛路口拜票。(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徐翠玲/綜合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2月16日上午陪同立委許智傑到鳳山地區廟宇參拜,下班時間和立委李昆澤、劉世芳在大順和博愛路口拜票。賴清德表示,這次選舉不是過去國民黨和民進黨競爭,不是藍、綠對抗,「現在共產黨來到門口了」,這次選舉是守護台灣民主和自由,讓台灣2,300萬人可以繼續立足的一場選舉。

對波特王事件,賴清德表示,這就是在共產專制底下,中國大陸情況和民主制度的台灣的截然不同,也讓我們看得更清楚這場選舉的重要性。請大家一定要用選票來捍衛台灣的主權,維護台灣的民主,年輕人才有言論自由和發展空間,台灣也才有未來。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陳以信指稱賴清德曾與中共國台辦主任會面,沒資格批評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吳斯懷。對此賴清德表示,「他可能誤會了,我沒有」。 賴清德說,不管哪一名民進黨人士前往中國時,都能代表台灣立場並維持台灣尊嚴;國民黨人士前往中國時,不但沒有辦法如此,還損害台灣主權意志,兩者截然不同。

賴清德說,2020台灣要贏得選舉總目標是總統高票當選,國會過半,為達成此目標,高雄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高雄一定要先贏,立委一定要八仙過海。總統蔡英文推出的大南方、大發展政策,未來將均衡南北發展。這些好政策、大建設,我們一定會繼續拚,態度要戰戰兢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