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民調:川普支持度高於民主黨候選人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今日美國》週一(12月16日)公布的民調顯示,雖然面臨著彈劾指控,川普在民眾中的聲望要高於任何一個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

這次民調讓川普跟不同的民主黨候選人比對,結論是川普勝過任何一名民主黨候選人。如川普對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為45:37, 川普對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是44:41,川普對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為44:39,川普對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South Bend)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是43:33, 川普對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是43:34。

民調顯示,支持川普的以男性選民居多,女性則更支持民主黨候選人;就年齡來看,35歲以上的選民較支持川普,而18~34歲的選民較支持民主黨。

45歲的北卡羅萊納州選民洛克利爾(Amy Locklear)說,她喜歡川普總統的辦事態度,多年來她一直是民主黨選民,但是現在轉向了共和黨, 「我喜歡川普的態度,你(選民)說要做某事,他就會做的。他實際上已經完成了(許諾)。」

《今日美國》認為,在彈劾表決前夕,這個民調對川普來說是「精神提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