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捐款失智症協會跳票?郭台銘:是誤會

郭台銘19日出席「永真健康醫療大樓冠名既肇建記揭幕」儀式。(記者賴玟茹/攝影)
郭台銘19日出席「永真健康醫療大樓冠名既肇建記揭幕」儀式。(記者賴玟茹/攝影)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年8月曾允諾要捐1,200萬元,給台灣失智症協會做為Young記憶會館3年營運經費,經媒體報導,時至今日永齡基金會卻都沒與台灣失智症協會簽約,引發外界關注。對此,郭台銘19日受訪時表示,這完全是一個誤會,預計明年1月開始就會補助。

台灣失智症協會2017年接受為期3年贊助計畫,以每年新台幣400萬元經費創立Young記憶會館,提供年輕型失智者,像是運動訓練、音樂性課程、戲劇治療、各類手作活動與諮詢等服務,會館週六則變身Young咖啡坊,由年輕型失智者化身服務員,伴隨著計畫即將截止,傳出Young記憶會館可能在年底熄燈。日前,郭台銘則是允諾捐贈1,200萬元,並由永齡基金會協助3年的營運。

經媒體報導,雖然郭台銘8月喊出捐款失智症協會,歷經4個月時間,永齡基金會仍未與台灣失智症協會進行簽約。

郭台銘19日出席「永真健康醫療大樓冠名既肇建記揭幕」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應該完全是一個誤會,我答應、承諾的事就一定會做」,目前補助計畫還在辦理相關手續階段,預計在12月底手續就會辦完,在明年1月1日開始永齡基金會就會接手。

根據台灣失智症協會18日晚間發布聲明稿寫到,郭台銘8月允諾負責未來3年的經費後,永齡基金會也提供相關協助,包括連結廠商資源,協助年輕失智者就業、宣傳Young會館、公益基金會等地銷售,失智症協會也強調「郭董神救援!捐錢、找場地、協助銷售」,文末也向郭台銘及永齡基金會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