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中協議細節不明 美媒:像停戰協議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達成第一階段的協議,但協議的細節至今仍不明朗,國外媒體報導,這份協議的部份內容較為含糊,因此與其定義為具有共識、解決問題的協議,不如說是為了貿易停戰的協議。

據美國媒體《CNBC》的報導,目前貿易戰的許多細節還沒有對外公布,讓市場處在不安的狀態,尤其中共對於購買農產品的數量與細節,始終不願意做出承諾,另外,中共是否取消美國商品所徵收的關稅,也並未對外加以說明。

金融機構科溫(Cowen)分析師克魯格(Chris Krueger)表示,這份協議給外界帶來的問題,比獲得的解答還要多,包括中方是否降低對美國商品的關稅,以及對智慧財產權等議題的承諾等內容,在協議裡都相當含糊不清,「與其說達成協議,不如說像是為了貿易停戰。」

該報導也指出,目前美中間的態度差異相當大,中共在上週五召開的記者會,對於購買大量的美國農產品,沒有透露出明確數字;反而是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指出,中共承諾將在未來2年購買總值400億美元的農產品,美國總統川普也多次稱中國將買500億美元的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