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受邀來台觀選 黃之鋒申請離港遭拒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被限制出境的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19日再度向東區裁判法院提出離港申請,他並表示,受邀到台灣參觀總統大選,以及2月受邀赴英國出席牛津大學活動,但均遭法官裁定拒絕。

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及成員周庭等3人,先前被以煽惑、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之集結等罪名起訴,並不得出境。黃之鋒與林朗彥受邀來台考察總統大選,黃之鋒另受邀於明年2月中出席牛津大學辯論社(Oxford Union)的活動,3人19日一同向法庭申請保釋離港,但都遭裁判官拒絕。

黃之鋒事後在臉書上貼出牛津大學辯論社的邀請函。他表示,法庭在沒有給予原因和理由下拒絕他的離港申請,這給予國際社會一個怎樣的訊息,大家心裡有數。

黃之鋒表示,開庭才得知警方有「黃之鋒手機訊息交流紀錄」,但他在8月30日被捕及起訴,當時使用的手機被警方撿取,當作證物。被捕期間,從未向警方提供手機密碼,警方也從來沒有向他要求索取密碼。他批評警方此舉嚴重侵犯隱私權,如此作為有如駭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