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警專107年特考班結訓 徐國勇:盼堅守是非善惡

內政部長徐國勇職詞時表示,先保障警消安全才能守護民眾生活。(中央社)
內政部長徐國勇職詞時表示,先保障警消安全才能守護民眾生活。(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台灣警察專科學校3日舉行107年特考班結業典禮,共有2,144名結業生將分發至各地警消機關服務。內政部長徐國勇職詞時表示,先保障警消安全才能守護民眾生活,因此政府相當重視警消權益;期盼結業生未來能堅守是非善惡原則及為民服務的精神。

徐國勇表示,第一線警消同仁工作具危險性,也是民眾信任度很高的行業,總統蔡英文重視警消權益,編列38億5千萬元預算、推動多項福利政策,包含更新警察制服、增配電擊槍、改善通訊設備、提供警消住宅等,就是希望讓基層警消的安全能更具有保障,才能間接提供民眾安居樂業的生活。

徐國勇勉勵,當撕下學員臂章換上職務臂章時,也代表獲得了人民的尊敬;結業學員不僅要做好工作,更要把警消工作當做志業,未來在職務上要全力以赴,堅持是非善惡、秉持原則和為民服務的精神,才能成為台灣社會最堅實的力量。

警察專科學校107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一般警察人員四等考試訓練班結業典禮,共2,144名學員結業,其中男生有1,487人、女生657人;結業生先通過國家考試及格後,再由保一總隊、保四總隊、保五總隊、消防署訓練中心進行一年教育訓練後,將分發至各地警消機關進行6個月實務訓練,才可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