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抗疫救市!經部推「振興抵用券」王美花:疫情過後推出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右)表示,振興抵用卷已獲行政院長同意。(中央社)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右)表示,振興抵用卷已獲行政院長同意。(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台灣國內民生消費,經濟部將推出「振興抵用券Coupon」振興內需。經濟部次長王美花13日表示,方案已獲行政院長同意,待「疫情過後」會在商圈、夜市與餐廳推出使用。

王美花13日在行政院後記者會上表示,振興抵用券已獲院長同意,將在疫情過後推出,外傳抵用券預算規模20億?對此,王僅表示,目前預算規模或實施方式都在規劃中;至於使用時機點,則看疫情指揮中心判斷決定。

有關「夜市消費券」與「「振興抵用券」的差別?王美花表示,「這不是消費券」而是消費後的抵用券,民眾要有消費行為後,才有折價。

抵用券是否考慮結合網路消費、電子支付或結合「國旅」併用?王美花說,這些都有考慮、都在設計中,未確定。此外,王美花提醒,上一波夜市消費券目前收回六成多,使用期限只到2月底,還有消費券的民眾要趕快用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