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電影大亨溫斯坦性侵罪名成立

好萊塢電影大亨溫斯坦2月24日,到達曼哈頓刑事法庭。(AFP)
好萊塢電影大亨溫斯坦2月24日,到達曼哈頓刑事法庭。(AFP)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好萊塢電影大亨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因性行為不端而引發「不再沉默」(#MeToo)運動,最終被裁定兩項性犯罪指控罪名成立。他可能面臨長達25年的監禁。

《今日美國》報導,由12人組成的陪審團經過5天審議後,認定溫斯坦對原告哈雷伊(Miriam Haleyi)犯有一級犯罪性行為,對原告曼(Jessica Mann)則犯下三級強姦罪。溫斯坦立即被戴上手銬並被拘留。他將於3月11日被判刑。

曼哈頓區檢察官表示,溫斯坦將面臨至少5年甚至長達25年的監禁。

該判決結果可以說是檢方的部分勝利:溫斯坦逃過兩項最嚴重的掠奪性性侵指控,及一項一級強姦指控,從而免除被終身監禁的可能。

溫斯坦和弟弟鮑勃·溫斯坦(Bob Weinstein)創辦電影製作公司米拉麥克斯影業,並從1979年到2005年掌管該公司。2005年3月,兄弟倆創辦溫斯坦電影公司。

2017年10月,《紐約時報》和《紐約客》報導數十名女性聲稱遭到米拉麥克斯影業和溫斯坦電影公司聯合創辦人、電影製作人溫斯坦性騷擾、性侵事件。溫斯坦的性醜聞被曝光後引發了「不再沉默」運動大潮,先後多達80位女性對溫斯坦做出性犯罪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