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疫情期間酒測取消?蘇貞昌:中央地方都不打折

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表示,雖然疫情緊急,「我們還是一樣對酒駕都會酒測」。(記者陳柏州/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表示,雖然疫情緊急,「我們還是一樣對酒駕都會酒測」。(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有關疫情期間的酒駕執法,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酒駕零容忍,無論中央、地方都不打折。雖然疫情緊急,我們還是一樣對酒駕都會酒測,也希望不要來亂。

內政部長徐國勇5日表示,全國性酒測會暫緩,地方性酒測依然會進行。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受訪被問到酒測問題時表示,酒駕零容忍,無論中央、地方都不打折。雖然疫情緊急,還是一樣會對酒駕進行酒測,也希望不要來亂。

此外,昨(6)日台灣新增武漢肺炎確診境外移入個案,一名2月份入境時已有咳嗽症狀的澳洲籍音樂家,他完成台灣演出後離境返國才被檢出確診。為此,國家音樂表演廳封廳消毒並追蹤隔離接觸者,外界質疑機場檢疫出現漏洞。對此,蘇貞昌表示,這個案子當初的情況是怎麼樣,現在這樣的情況是不是還有精進的空間,都會逐一盤點,隨時都可以改進。

至於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千人以上大型活動會建議評估風險,但藝文主辦單位認為將無所適從。蘇貞昌表示,就相關防疫需要怎麼樣避免感染,中央會訂出相關的規範跟指引,各部會根據業管業務再做進一步的規劃,然後由地方主管機關作判斷裁量,有疑慮,就該個案中央也會做明確解釋。

關於疫情振興抵用券,工商團體希望可以在清明連假發放且提高金額。蘇貞昌則回應,抵用券最重要就是希望在疫情趨緩後,可以藉由抵用券,讓受衝擊的各產業都能得到,因為民眾出來消費,快速振興的機會,同時也藉這個疫情中間受衝擊、生意比較清淡的時候,政府藉由抵用券等,一方面希望刺激消費,一方面也希望能夠讓商圈、市場等改善體質,更能振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