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又到了可以穿波點的季節了

波點,一直都是經典的時尚元素。(123RF)
波點,一直都是經典的時尚元素。(123RF)

【記者蕭雨晴/綜合報導】今年冬天很多人過得都有點鬱悶,病毒折騰得全世界都不得安寧,比往年更急切期盼春天的到來。在憂鬱的時候,即使只是看看穿得美美的模特,心情也會好一點。今年春天流行的趨勢很多,還是一起看看我最喜歡的波點。

波點,一直都是經典的時尚元素。它們高級、優雅、簡約、復古,是所有大牌都無法忽視的設計細節。波點有多美呢?它自帶復古風情,搭配大紅脣,就像是從舊時光裡走出來的美人穿上最簡單的波點元素,就能讓妳擁有復古女郎般地優雅和俏皮。

2020波點時尚

今年,大品牌設計師將誇張的大波點和小波點拼接設計在一起,為經典的波點增加了都市裡別致的風格,讓人感覺眼前一亮。

即便是同樣配色的波點,也可以根據波點的大小、疏密不同來拼接組合成新的設計。而且波點在日常搭配中也很靈活,即使全身都是波點元素,也不會感覺用力過猛。

波點圖案的大小對視覺也有影響。大波點復古大方,小波點秀氣輕鬆。搭配遵循「上波點下簡潔,下波點上簡潔」的原則,會更和諧。

今年除了經典的黑白波點依然活躍,色彩斑斕的波點活力繽紛,更加適合春天。不管妳是哪一種風格,都能從波點元素單品中挖掘到屬於自己的獨特氣質。

「白底黑波點」的單品最流行,延續了清新、優雅的感覺;「黑底白波點」的單品比較大氣;而「彩色波點」就更加活潑和年輕。波點本身氣質溫柔,搭配氣質簡潔的單品更適合,比如牛仔、西裝等單品。

下面來看看適合波點的3大穿搭技巧!

A 波點襯衫

波點和襯衫可以說是絕配,在正式之中點綴浪漫,把中性和浪漫完美平衡。

想把普通波點襯衣穿得不普通。也可以試試波點的「撞色」搭配。上下半身都是小波點,但是不同配色,看起來和諧不突兀。

因為波點原本就百搭,想要出色就要從細節處做好文章。突出服裝的剪裁,為全身打造出一個點睛之筆。

從去年開始流行的波點襯衫,有著緊縮式袖口,給人復古的冷豔感,顯得整個人慵懶隨性,卻又優雅十足。

如果是沒什麼設計款的襯衫,想要從路人中脫穎而出,最好是選個顏色特別點的。

B 連衣裙

波點的連衣裙,簡潔而不繁複,能讓妳在優雅的同時,顯得自然而輕快。

因為波點的復古,這兩年,波點連衣裙經常被設計成蛋糕裙。在裙角堆疊出繁複有序的層次感,囊括了古典和優雅的情調。

波點裙與緞面尤其和諧,能把高級感和華麗發揮到極致。即便在正式場合,也能美得出類拔萃。

波點元素自帶膨脹感,如果選得不好反而會顯得身材很臃腫,連衣裙面積比較大,白底黑波點容易讓人看起來有點臃腫,黑底的波點裙更適合大部分女性的身材。

如果想要把波點穿得嫵媚。可以選擇開衩設計的裹身裙。

C 波點下裝

在日常的穿著上,可以選擇上半身或下半身用波點裝飾,全身突出一個重點。

不過波點的褲裝經常會作為套裝出現,上下同元素,也很容易穿出高級感。

如果妳的搭配功力不夠硬,建議還是選擇單一波點,過於複雜的顏色,也可能讓整體顯得過於跳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