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黨員集體過勞?網傳死亡名單惹議

一份中共內部防疫人員死亡名單曝光,其中超過80%是中共黨員。示意圖。(Getty Images)
一份中共內部防疫人員死亡名單曝光,其中超過80%是中共黨員。示意圖。(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疫情擴散全球,造成大量民眾染疫及死亡。一組來自中共內部防疫人員的死亡名單,日前在網上曝光。奇怪的是,在這批數百人的死者中,超過80%是中共黨員,而且絕大多數被標注著「過勞死」,沒有一個標注中共肺炎。外界認為,中共一方面仍然在掩蓋這次疫情大量死亡的真相;另一方面,也怕公布實情會引發中共官場的內部恐慌。

3月17日,推特網友「Jason V Lee」曝光了一份317人的死亡名單。讓人感到驚訝的是,疫情之下,這些人多是過勞死亡,而且超過80%是黨員;其中多人死因寫著「肺炎」,但沒說是中共肺炎。

網友對此熱議:「過勞死那麼多人,證明感染人太多,黨員都累死了。」「咦!這麼多人死了,他們的親人、朋友都沉默嗎?沒人質疑?反抗?」

而在更早之前,有知情人向新唐人電視台提供了一份「死亡名單」。在這份官方制定的名單中,僅在一頁紙上就統計有65人死亡,大多是在疫情一線的中共黨員和警察。死亡原因也多寫著「過勞突發疾病」。

知情人士表示,該名單是截至2月10日參與防疫人員的部分死亡名單,但實際上他們極有可能都是感染中共肺炎死亡,卻不被計入中共肺炎死亡名單內,這是中共官方一貫造假的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