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尼克老闆染中共病毒 NBA累計15人確診

NBA紐約尼克老闆多蘭,圖為資料照。 (Getty Images)
NBA紐約尼克老闆多蘭,圖為資料照。 (Getty Images)

【記者王也知/綜合報導】NBA紐約尼克官方日前宣布,球隊老闆詹姆斯・多蘭(James L. Dolan)確診感染了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他也成為NBA第一位公開承認自己感染中共病毒的老闆。到目前為止,NBA累計感染人數已達到了15人。

64歲的多蘭是MSG集團執行主席兼執行長。尼克表示,多蘭目前在進行自我隔離,屬於輕症,接近無症狀。因為身體無大礙,他還是可以在休養期間繼續工作。

目前不知道尼克是否還有其他球員感染,他們上一次對外更新情況是在十天前。當時,尼克表示,如果沒有出現症狀,是不會檢測的。

多蘭是NBA最著名的老闆之一,他1997年入主紐約尼克。過去20多年來,雖然尼克戰績平平,沒有獲得任何榮譽,但尼克一直是屬於聯盟最賺錢的球隊之一。同時,多蘭還是美國國家冰球聯盟(NHL)紐約遊騎兵的老闆,他的旗下擁有著名的麥迪遜廣場花園球館。

根據公開的報導,NBA只有8支球隊接受了中共病毒的檢測,累計感染的人數達到15人,其中包括爵士隊2人(戈貝爾和米切爾)、活塞隊1人(伍德)、籃網隊4人(包含杜蘭特)、金塊一人、湖人2人、76人3人、塞爾提克1人(史馬特)、尼克1人(多蘭)。

在這些確診的人當中,只有6人的姓名被外界知曉,其餘人員的身分被保密。NBA稱這是對個人隱私的保護。其實這樣做也是為了避免影響確診球員未來的交易價值,因為一名球員感染了中共病毒,即便治癒了,也可能會影響他的身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