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調查局破史上最大毒咖啡包工廠 市價500元日產萬包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近日破獲史上最大宗毒咖啡包工廠,查扣毒咖啡包6萬8千多包、一粒眠14公斤;而調查局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也偵破今年最大宗K他命走私案,查獲成衣貨櫃夾藏K他命211公斤。法務部長蔡清祥、調查局長呂文忠15日也親自南下慰勉緝毒團隊。

高雄市調查處於今(109)年2月間接獲相關情資顯示,高雄地區有販毒集團在夜店大量販售毒品咖啡包,並宣稱品質優良、貨源充足。專案小組調查發現,該集團製毒師在3月初接運一批製毒原料後,集團成員即分批北上與桃園地區同夥會合,進入製毒工廠集中管理,並限制對外聯絡;由林姓主嫌指派分工,包含分料秤重、分裝、封口及清點包裝等作業。

偵辦人員表示,該集團選在深夜將毒品咖啡包成品運送至桃園市楊梅區的毒品發貨倉庫,且成員分工精細且,刻意將製毒場所、發貨倉庫隔離,以規避查緝。專案組在掌握該集團製販運網路後,趁製毒師日夜趕工之際,一舉破獲該製造毒品咖啡包集團,並於現場查扣毒咖啡包6萬8千餘包、一粒眠14公斤。

調查局指出,該集團每天約可生產8千至1萬包的毒品咖啡包,若以市價約500元計算,每天產值近500萬元,利潤豐厚。此外,調查局南機站人員也表示,受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毒品國際輸出、國內輸入皆不易,就連K他命價格也飆升至每公斤180萬元起跳。

調查局南機站也於2月中旬鎖定一座自越南進口來台的成衣貨櫃,開櫃檢查後從405箱成衣中查獲其中21箱夾藏K他命,經清點計算共重達211公斤;隨後陸續於基隆、桃園拘提犯嫌林姓、尤姓男子到案。而依衛福部資料「每公克可供3人次吸食」計算,這批K他命可供63萬人次吸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