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史無前例 美擬補助石油商 讓石油留地底

【記者賴意晴/編譯】為了穩住油價、防止油價繼續暴跌,同時讓美國油商免於面臨破產,川普政府考慮向美國原油生產商提供資金,讓石油「留在地底下」要生產商暫時不要開採原油,以緩解當前石油供過於求的局面。

彭博社週三(4月15日)報導,有美國高級官員透露,美國能源部目前已經草擬一項計畫,補償石油公司暫時不去開採蘊藏量高達3.65億桶的石油,支付給石油公司的錢等於是買下這些並未開採出來的石油,並將其當作是美國政府緊急庫存的一部分。

美國聯邦法律已有授權能源部留出高達10億桶的石油用於緊急情況,但並沒有規定石油應該放在哪裡。這使政府在儲存石油的問題上更容易,因為甚至可以讓這些「儲備石油」從一開始就不開採出來。

如果上述計畫要付諸施行,美國政府將需要向國會尋求數10億美元以支付「留在地底下」的石油儲備計畫,報導指出,這可能是史無前例的;高級官員也指出,這樣做能夠使全美的獨立石油生產商都受益

該消息傳出後,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5月期貨價格上漲約20美分,至每桶20.4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