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WHO扯一中 陳時中:官腔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預計5月在日內瓦舉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例行記者會上,媒體詢問,目前台灣是否有收到邀請函,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還沒收到,並表示,因應這次疫情,已經確定以線上會議方式進行,從原先可以發言5分鐘,縮短至2分鐘,受邀參與的國家、地區也不見得都可以發言。

另外,世界衛生組織(WHO)5日在瑞士日內瓦總部召開記者會,對於台灣加入WHO的事情,法律顧問索羅門(Steven Solomon)在會上表示,49年前就已經決定,中國是唯一的合法代表,並且會維持這個決定。並指出,WHO由會員國決定內部的組織架構及章程,聯合國及WHO早在49年前就認定,能代表正統的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他也強調,這個決定,至今仍維持著。

對此,陳時中則認為,這是一個官僚式回答,儘管以法律顧問的身分,當然沒有權利決定這件事情,但WHA或WHO就有責任處理這個問題,根據世界的情勢、衛生健康的需求,不用過49年,其實只要7年,甚至過2年也可以改,並直言,49年這個說法,好像說其來有自,但其實是不負責任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