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陳柏惟:被中共同路人罷免 是我勳章

新黨青年軍10日宣布發起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右),陳柏惟表示,會繼續站在臺灣人的立場和立委的角色,做該做的事情。(中央社)
新黨青年軍10日宣布發起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右),陳柏惟表示,會繼續站在臺灣人的立場和立委的角色,做該做的事情。(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新黨青年軍昨(10)日宣布發起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對此,陳柏惟表示,某種程度來說,被共產黨養的、自認以中國人為榮的人說要罷免,「其實是我的勳章」,他會站在臺灣人的立場與立委的角色,做好自己的工作。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蘇恆、林明正1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發起罷免陳柏惟行動。新黨青年軍表示,陳柏惟身為區域立委,卻關心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超過選區事務,對全國性的國防、兩岸、外交議題又盡顯無知,所以決定罷免陳柏惟。

新黨青年軍說,罷免陳柏惟模式,一切將比照罷韓團體的做法,在被罷免對象就職不到一年就可以連署、集資、宣傳,在被罷免對象就職滿一年的隔天,就會將連署書送至中選會。

對此,陳柏惟在臉書回應說,「算了,沒什麼好回的」,還說「這兩天專業文已經超前部署回覆了。」陳柏惟近日針對「司法精神醫學體系改革」發表的看法和建議,因內容精華且圖表清楚,被網友大讚專業。

隨後陳柏惟接受媒體聯訪時也表示,罷免要有領銜人,如果沒有這樣的角色,大家真的不需要花時間討論這個議題,畢竟罷免要出錢、出人、花時間、晒太陽,「我認為風聲是沒有辦法捲起龍捲風的。」

不過陳柏惟也強調,「我知道有一些小黨過去自稱是中共同路人,現在做罷免領銜人,國民黨應該不樂見這樣子的情況」;他表示,某種程度來說,被共產黨養的、自認以中國人為榮的人說要罷免他,「其實是我的勳章」,他會繼續站在臺灣人的立場跟立委的角色,好好扮演自己角色該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