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微博祭最嚴禁言令 限制網友評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又藉「打擊犯罪」為名,展開所謂「網路嚴打」行動,以收緊言論控制。中國微博也宣布了堪稱近年來最嚴厲的限制措施,要求若要在微博文章下發表評論,需要先關注該博主7天以上。

微博官方宣布,從6月12日晚上10時起,用戶發表評論,必須關注博主7天以上,但被博主設置為「我關注的人」除外。這意味著,未關注博主的路人,無法在其博文下發表評論,網路評論將大幅受限。

微博宣稱,此舉是為了打擊「機器人帳號」,但外界認為,其真正目的是限制和控制輿論。

在此之前,中共網信辦、最高法等8個部門,自6月5日起,展開網路直播「嚴打」行動,為期6個月。當局稱此舉主要針對所謂「嚴重衝擊主流價值觀」等行業的突出問題,包括「散布謠言訊息」、從事淫穢色情和網路賭博的直播平臺。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分析指,中共當局的真正目的就是「限制言論自由」,這是一個邪惡政權的末日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