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納瓦洛:從未聽到川普請習近平助他連任

納瓦洛表示,他從未聽到川普要求習近平助他2020年總統大選連任。(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納瓦洛表示,他從未聽到川普要求習近平助他2020年總統大選連任。(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記者李帆/綜合報導】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在其新書中指控美國總統川普曾要求習近平在2020年大選中助他連任。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週日(6月21日)表示,川習會面時他在場,但沒聽到川普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幫助他贏得大選。

6月17日,波頓在《華爾街日報》上發表了新書《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中涉及中國的一部分。他在書中寫道,在2019年6月的G20會議期間,川習會面時,川普要求習近平協助2020年總統大選。

納瓦洛週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State of the Union」採訪時表示,鑑於川普對北京及其不公平貿易行為的強硬態度,波頓在其新書中提出的爆炸性指控「真是愚蠢」。

「我從未聽到(川普要求習近平助選)。我也在場。」納瓦洛說,波頓可能面臨牢獄風險。

納瓦洛這一說法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在國會作證時的說法相呼應。萊特海澤說,波頓的指控「絕對不真實,這從未發生過」,因為當時他也在場。

對中鷹派的納瓦洛在採訪中再次提到,席捲全球的冠狀病毒是中國共產黨的產物。上週,川普再次警告中共,美方或與中方切斷關係。他說,與中國完全脫鉤仍然是美國的一個政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