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歷史人物雕像遭拆除 美小鎮樂意庇護

紐約市長白思豪同意移走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入口前的老羅斯福總統雕像。(Getty Images)
紐約市長白思豪同意移走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入口前的老羅斯福總統雕像。(Getty Images)

【記者夏松/編譯】俄亥俄州小鎮牛頓福爾斯(Newton Falls)自稱是「雕像保護區城市」(Statuary Sanctuary City),願意接受在全國被拆除的美國歷史著名人物雕塑。

據《紐約郵報》報導,牛頓福爾斯位於揚斯敦(Youngstown)以西約20英里,這座小城人口不足5千。據當地電視臺WFMJ報導,城市經理(City Manager)林奇(David Lynch)上週六(7月4日)發表聲明,宣布牛頓福爾斯將為其他城鎮不再需要的雕像提供「避難所」。他們將歡迎喬治華盛頓、林肯、傑佛遜、羅斯福、哥倫布等歷史人物的雕像。林奇表示,牛頓福爾斯要「將他們安放於我們社區的榮耀地點」。

在最近由非裔佛洛伊德之死所引發的動盪中,歷史悠久的雕像在美國各地被拆除或破壞。

林奇說:「我們國家和西方文明的偉大領導人儘管在許多方面存在不足,但已經取得了巨大成就,例如我們國家的建立、奴隸制的終結。」

林奇認為,美國這些偉大領導人雕像精美且飽含藝術性,應該矗立於一個備受尊重的地方,這些雕像能夠提醒人們,美國人能夠成就偉大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