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彰化豬農醞釀北上抗議 中市府鼓勵在地跟進

台中市迎中秋伴手禮商機,與中市工商策進會、台中市農會共同整合花卉等共67個攤位,於9月5日、6日佳節前夕,在草悟道公開展售。(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迎中秋伴手禮商機,與中市工商策進會、台中市農會共同整合花卉等共67個攤位,於9月5日、6日佳節前夕,在草悟道公開展售。(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針對彰化縣養豬協會日前(2日)上午帶領養豬業者到彰化縣府陳情,表達堅持「零檢出!」立場,且不排除北上抗議。台中市府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農委會事先都沒有溝通,如果彰化縣養豬協會有北上行動,他會鼓勵在地豬農一起。 

彰化豬農縣府抗議行動,縣長王惠美親自接受陳情表示,蔡英文總統背離了養豬農戶,也危害民眾健康;如果瘦肉精對人體真的沒影響,為何台灣養豬業者不能用?又為何教育部表示學童營養午餐不會使用?

台中市迎中秋伴手禮商機,與中市工商策進會、台中市農

台中市農會優質農特產品。台中市農會優質農特產品。(記者黃玉燕/攝影)

會共同整合花卉、金質獎咖啡、梨山茶、高接梨,及各農會特產、在地糕餅,以及歷屆十大伴手禮,將安排67個攤位,於9月5日、6日佳節前夕,在草悟道公開展售;現場還準備300束文心蘭,供遊客DIY帶回觀賞,周末假期好吃、好玩,迎接中秋花好月圓。

3日宣傳記者會中,局長蔡精強回應瘦肉精爭議說,台中市養豬農反應不贊成進口美豬、美牛,反對用瘦肉精來養豬。台中市養豬戶雖只有203戶、飼養9萬多頭豬,但每年的屠宰量高達97萬頭,含瘦肉精的美豬開放進口,對消費者將造成衝擊與隱憂。

針對彰化豬農醞釀北上陳情,蔡精強表示樂觀其成!他說,也會鼓勵在地豬農一起行動;並重申台中所有豬肉製品堅持瘦肉精零檢出,保障市民吃的健康,請消費者放心。

新社農會推金質獎優質咖啡。新社農會推金質獎優質咖啡。(記者黃玉燕/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