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老招數!誆稱「涉洗錢案」 桃園婦人險遭詐騙

婦人心生恐慌前往大溪僑愛郵局,欲提領新臺幣71萬元,行員發現不對勁,通報警方協助。(桃園大溪分局提供)
婦人心生恐慌前往大溪僑愛郵局,欲提領新臺幣71萬元,行員發現不對勁,通報警方協助。(桃園大溪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61歲曾姓婦人接獲詐騙成員電話,聲稱婦人因涉嫌洗錢案須面交新臺幣71萬元才能解決,婦人前往大溪僑愛郵局,欲提領新臺幣71萬元時,行員發現不對勁,通報警方協助,大溪分局圳頂派出所員警立即到場後先安撫婦人,並詳細向婦人說明這是詐騙慣用伎倆,郵局行員的機警與員警苦口婆心的勸說,成功阻止了一件詐騙案。

婦人心生恐慌前往大溪僑愛郵局,欲提領新臺幣71萬元,行員發現不對勁,通報警方協助。婦人心生恐慌前往大溪僑愛郵局,欲提領新臺幣71萬元,行員發現不對勁,通報警方協助。(桃園大溪分局提供)

大溪警方指出,曾姓婦人接到詐騙電話,歹徒佯稱是電信公司客服人員,稱婦人因未繳電話費帳戶將被凍結,婦人表示自己有繳費,詐騙成員進而將電話轉接至另一名詐騙成員自稱165反詐騙人員,聲稱婦人因涉嫌洗錢案,為取信婦人,歹徒要求婦人前往超商接收資產凍結執行書及傳票傳真,且須面交新臺幣71萬元才能解決。

歷經詐騙成員數小時周旋,婦人心生恐慌前往大溪僑愛郵局,欲提領新臺幣71萬元,行員發現不對勁,通報警方協助, 圳頂派出所員警謝沛諼及溫宗彥接獲報案,到場後先安撫婦人,並詳細向婦人說明這是詐騙慣用伎倆,經警方詳細勸說婦人才驚覺是遭到詐騙,成功阻止了一件詐騙案,也幫助婦人保住積蓄。

大溪分局呼籲,接獲可疑電話要借款時必須再三求證,保持冷靜、小心查證、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千萬不要貿然匯款,應秉持「一聽二掛三查證」的方式,才能避免造成財產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