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華春瑩發推諷美國 大陸網民評論大翻車

【記者方曉/報導】日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其推特上發文再對美國指桑罵槐。其言論被轉發到大陸的網站後,網民的很多評論又是一陣抨擊。

華春瑩在推特上發文「200,000,這不是冷酷的統計數字,而是真實的生命。沒有生存權,人權只能是幻想和胡說八道。」同時,其貼出了一張活動人士為美國20多萬死於COVID-19(中共病毒)的人進行紀念的圖片,圖片顯示,一個標語牌上寫著:紀念在COVID-19疫情中無辜失去生命的20多萬美國人。在這張標語牌周圍,還立著很多美國國旗。

華的上述言論被網民轉至大陸的社交媒體,引起大量網民的抨擊和反諷:「自己(中共)隱瞞了多少死亡人數都不知道!美國人的人權被剝奪了嗎?想當初湖北許多人連統計數字都不是!」「武漢死多少人連個數字都不配有!我寧要人權不要生存權,生存權是自己給的,與別人無關。」「豬欄裡的豬有限定的生存權,牠們有人權嗎?」「美國跟中國(中共)比人權自由,中國(中共)跟美國比死亡人數,然後再用數字比較後的所謂勝利反正中共人權自由更盛,精神勝利法。」

還有網民指,這些罵華春瑩的留言都被刪乾淨了,還可能被封號。正如這位網民所說,9月27日,新浪微博上對這個話題的負面評論全部被刪,剩下的都是被華忽悠而符合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