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2020美國總統大選】拜登前往佛州固票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前),10月2日搭機由德拉瓦州前往密西根州前,在機場受訪。(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前),10月2日搭機由德拉瓦州前往密西根州前,在機場受訪。(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記者林南/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確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住院治療之際,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週一(10月5日)前往佛羅里達州固票。在這個美國最大的搖擺州,共和黨新登記選民快速增加,令民主黨憂心。

多年來,佛州是民主黨人數超過共和黨的「藍州」,不過美聯社報導,最近幾個月佛州的選民登記,民主黨的領先優勢已大幅減少,給民主黨帶來壓力。2016年,川普的得票率比希拉蕊勝出一個百分點,當時民主黨的選民登記比共和黨多33萬人。截至8月,共和黨已將此差距縮小一半。

近幾個月來,民主黨陣營擔心拜登忽略了佛州,因為拜登競選活動的重點似乎在賓夕法尼亞州、密西根州和威斯康辛州。

佛州擁有29張選舉人票,僅次於加州、德州,與紐約州相同。上屆大選,川普以10萬票的優勢,成功拿下該州29張選舉人票。

共和黨以挨家挨戶拜訪的策略,拜託民眾登記為選民;民主黨則是以電話、社交媒體和郵件拉票。民主黨佛州參議員塔迪歐(Annette Taddeo)說:「我認為民主黨人需要在地面作戰上多投資,但是他們沒有這樣做。」

拜登的佛羅里達州競選總監李傑基(Jackie Lee)說,共和黨選民登記人數增加是「煙霧彈」。她說:「現實情況是這段時間,民主黨整體上已經淘汰了共和黨,我們仍處於上升狀態。」

為了幫拜登在佛州拉票,億萬富翁彭博(Mike Bloomberg)承諾提供至少1億美元資金,但他為3萬2千名重刑犯支付罰金,以讓這些人重拾投票權,有賄賂之嫌,因而面臨刑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