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林文淵任大同新董座 盼擦亮百年招牌

大同公司2日宣布,將由東森電視、台苯董事長林文淵(左)確定擔任大同董事長。(中央社)
大同公司2日宣布,將由東森電視、台苯董事長林文淵(左)確定擔任大同董事長。(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大同在10月22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市場派大勝、經營權變天,大同11月2日召開首次董事會,隨後發布重訊,宣布東森電視、台苯董事長林文淵擔任大同董事長。林文淵在記者會上說明,期許新團隊擦亮大同百年招牌,他本人也不會專權,同時同意聘任林郭文艷擔任榮譽董事長。

大同在日前的股東臨時會重新改選董事,最終由市場派的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盟友欣同投資顧問公司董事長林宏信等人,在9席董事中拿下7席,市場派大勝公司派獲得公司經營權。

這9席董事,包括:王光祥、林文淵、欣同投顧董事長林宏信、正碁建設董事長葉曉甄、普渡大學博士郭添輝,獨董是友訊獨董李勝琛、永豐金租賃董事龔鍾嶸等7名市場派人士;而董事林郭文艷和獨董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前所長王金來等2人則屬於公司派。

大同2日舉行股東臨時會後的首次董事會,會後發布重大訊息,公告東森電視、台苯董事長林文淵擔任大同董事長。大同也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說明。

林文淵表示,他獲9席董事無異議通過擔任董事長一職,未來由董事會共同決策,而他擔任董事長是責任的開始,他也不會專權,決策由董事會共同決定。另外,他透露,已有屬意總經理人選,並非來自中鋼或是台電,待董事會通過後,再公布人選。

另外,他也說,為了感謝林郭文艷在大同多年的付出,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會中提議聘任林郭文艷為榮譽董事長,董事會同樣無異議照案通過。不過,榮譽董事長是禮遇職,因此林郭文艷不會參與營運。

另外,對於外界傳聞,王光祥在記者會上澄清,他本人並沒有像傳聞那樣出售大同股票,反而是持續加碼。至於外傳他將接任副董事長職務,他說,若有機會讓大同更好,他很願意發揮長處。◇